第11屆生態班學員分享 – Ivy

我的十年生態夢

Share_004

提筆時才發現,原來… … 轉眼間,十年的光陰消消的過去了!

回想十年前(2006年)的我,是個剛大學畢業一年多的新鮮人,因緣際遇之下報讀了由旅行家所舉辦的第11期「生態旅遊證書課程」,從此徹底的改變了我這十年的人生。

當時的我開始真正接觸自然生態,追隨著充滿熱情的專家學者們,上山下海,尋幽探秘,來到了龍躍頭、馬屎洲、沙羅洞、荔枝窩、沙螺灣等以前從沒聽過的地方,深入認識了香港豐富的生態資源,包括植物、地質、蜻蜓、蝴蝶、鳥類及人文歷史等。經過了課程的洗禮,從此也開啓了我的「自然之眼」,才發現原來香港是個深藏著豐富生態資源的寶地,而我自己也由一個典型的城巿女孩變成了野孩子,我的世界完全改變了,開始懂得停下腳步去欣賞身邊自然萬物及一花一草,不知不覺間也獲得了心靈上很大的滿足及快樂。

當我讀完生態班,很幸運的竟然有機會可以留在旅行家工作,而且負責培訓中心的生態課程。懷著對大自然的熱忱及感動,懷著對工作的狂熱及追求,這一做就是7年,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都留給了旅行家,也留給了大自然。當中認識了很多好學認真的同學、熱情專業的導師及領隊們,大家共同學習,共同分享大自然的喜悅,回想起來,真的很懷念那些年與大家一齊渡過的點點滴滴。

人生總充滿著悲歡離合,2年前離開了旅行家移民到了台灣,開始了我另一個生態夢。來到了台灣,我一樣沒有忘了我對大自然的喜愛!台灣真的是一個寶島,同樣孕育著豐富的生物,堪稱是北半球生態系的縮影,很幸運自己能夠來到台灣生活,可以自由自在的去探索這個美麗的小島。

無論香港或台灣,當置身於大自然之中,享受鳥語花香、茂密森林、涓涓小溪,與自然界的一草一木互動,這是我最大的享受及快樂。我在大自然中得到了很多,所以很希望自己能夠回饋大自然,為大自然出一分力。除了積極做義工進行自然解說及推廣之外,更很感恩自己的興趣與工作能夠結合,現在負責規劃台灣及香港的生態線路,將兩地的生態之美,推廣給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士。

「當你遇見美好的事物時所要做的第一件事,就是把它分享給你四周的人。」
這句話一直都深深的鉻印在我心中,很幸運自己能夠打開自然之心,懂得去欣賞萬物的美!

生態旅遊證書課程:http://bit.ly/2ewsVbH

發表迴響

